松柏

愿望是嫁给刘邦娶了韩信
不会画画也不会写文,咸鱼一只
太太们是世界的宝物
严重社恐,话废



我不管,邦信太好吃了,我他妈可以嗑他们一辈子😃
邦信/卫聂 摄入不足
没cp嗑没粮吃我怎么活

一个声明

傻洋姜:

非常抱歉,第二次占用Tag。


这篇声明会是我LOFTER里唯一且最后的关于刘邦韩信这对CP的内容,觉得我三番两次蹭热度也好,同一件事不厌其烦颠来倒去地说也罢,这是唯一一次,今后不会再出现了,所以欢迎转发,因为别的平台我实在使不上力。


首先要重复上一个声明的内容。刘邦称呼韩信“雏儿”这个梗有很大可能是从我两年前写的同人文里来的。说很大可能的原因有三个。


第一,在两年前写文章的时候,邦信这个Tag还很冷淡,我也并没有看到这个称呼被他人当做一个约定俗成的称呼使用,那个时候大家称呼韩信还是“信妹妹”。


第二,在我完成文章后的一年里,邦信还没有火到今天这个地步的时候,不只一个姑娘来问我要过这个称呼的授权,也有姑娘来问过我这个称呼的来由,所以我猜测应该是从我这里来的。


第三,不能完全肯定的理由是已经无法查证,发第一份声明的时候我查证过,没有查到,这几天再查,已经很难查到2015年7月我写这个故事之前,用过“雏儿”这个称呼的同人文了。说我蹭热度也好,博名声也罢(说实话不是什么好名声),那么就权且当我是始作俑者。


其次,我为什么会再发声明,是因为在那之后依然有姑娘提醒我这个称谓已经定型,且依然有大部分人并不知道由来,且这几天我看到了对这个称呼的不满和吐槽,且我在复习的时候看到了王立群教授讲史记的视频里有不少人在刷这个称呼。


恕我直言,在冷圈呆久了,应该本着一颗“天下行传与我何干”的心保持沉默,但是这次就是被人以恶意揣测也要发这一篇声明表达我的态度。


第一,有人觉得这个称呼就是不该套用在史向同人里,不好意思说一句难听的,史向同人就是同人,就是拿不上台面由世人千古流传,只供同好之间相互欣赏相互满足的文章。即使用上更加正经的“韩卿”,也更改不了同人文就是同人文的事实。我自认文章里处理这个称谓的时候还算克制,刘邦没有满世界奔跑着叫雏儿雏儿韩信也没有上着朝就阿季阿季。如果单纯是为了这个称谓吐槽,那么我奉劝各位,这点承受能力还是回去看史书,太史公自有妙笔写丹青,到同人世界里找死正经,何苦来哉。


第二,这个称谓流传到如今几乎已经定了型,我一直以来的态度是没态度。但是由于之前在历史视频的弹幕里频繁地看到这个称谓,和历史粉略带担心的吐槽,我的态度也在这几天变得明朗。


韩信是一个历史人物,如果这个称谓流传甚广以至于引起误会,我不能不站出来,不能不反反复复厚着脸皮地重复这个称谓和历史没有任何关系。韩信是国士无双,他的名字不应该和这个略带轻亵意味(尽管在原文中我自认没有,但是单独拎出来看的确有)的称呼绑定在一起满世界飘荡,甚至给人以野史的错觉。


也许有人说,我就玩个游戏随便叫叫为什么要上纲上线,如果都只是玩个游戏随便叫叫那我的担心是无谓的。但是有人因此对历史上的他们有了兴趣,也许看过我的或者别人的史向同人,发现了这个暧昧又统一的称谓,实在很难让人不觉得这个称谓可能来源于历史。


我没有资格阻止任何人去使用这个称谓,阻止也来不及了,但是必须要申明我的态度。同人是同人,历史是历史,如果看同人,大可摒弃条条框框,如果谈历史,请正正经经引据史书,二者之间要分得清看得明。


最后,说回我自己。我从来就没有正正经经谈过历史,当初的文章也不过自娱。如果这个称谓被流传开以至于它要遭到攻击和指责,那我只能腆着脸对使用者和攻击者说一句高抬贵手。这是我写了两个月,每天跑步都在思考情节,休息的空隙和熬夜都在写的文章。自己的孩子自己疼,文章是有缺点不足,也有我同人脑的发挥,可我没求着人看对不对?搜出我的文章看了之后再吐槽,实不知是何做派。


邦信这个圈我没有进来过,以前没有,今后也不会。言尽于此,文章业已封存,感谢各位,江湖再见。





评论

热度(150)